2020年4月6日 星期一

[噗浪]明明自己知道,在steam上買遊戲、買DLC,都比玩手遊抽抽還便宜,卻為什麼還是抽抽讓人花得比較下手…(轉貼)

你也可以觀察一下自己在那些狀態下特別想抽卡。
我自己是工作壓力大時特別想網購買東西,還有一陣子超愛玩夾娃娃機(這也是有賭博性質的東西,而且當我迷上夾娃娃機時,還是我在失業的時期,那時候除了錢的壓力還有失業那時的狀態也是一種壓力),當我特別想買什麼/想夾娃娃的時候,就會想說是不是有壓力但是我沒意識到。(後來窮到沒錢才發現某些錢沒必要花,得優先考慮生存,還有理解到自己那樣花錢是壓力大的狀態)
有時候是需要那個爽度來平衡自己,困擾的話,也可以試著找找替代的事物。其實光是花錢時有意識到:欸我可能是因為哪方面壓力大或怎樣才想花錢,幫助就挺大的

唔嗯…其實好像也沒有說什麼特別在壓力或精神的狀態影響,最後玩的兩個手遊花錢都很單純因為圖真的很喜歡以及是喜歡的繪師的圖而花的…以及就很單純的榮譽感吧…我現在就是有些替代的事物可以幫助我轉移注意…

我工作壓力大時是會一直玩遊戲⋯玩到逃避工作⋯

然後逃避完還是要壓力大的面對,所以後來就嘗試努力直面恐懼

原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