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0日 星期五

莫札特的糞便學(Scatology)

說法的由來:

莫扎特在給父親的信中寫道:

    「喂,混帳大人,舔舔我的屁屁!我想改歌詞。」

莫扎特在給表妹的信中寫道:

    「最親愛的小兔兔,我要在你的鼻子上拉屎喔,你就在花壇中央啪嗒啪嗒地拉屎吧,我會用嘴舔你的便便。再見了,屁屁。哎呀,我的屁屁像著火般燒燙,一定是便便要出來了,沒錯,就是便便啦!大便!真好吃!吃屎!哇!好吃。舔舔屎吧!」


看到某本書,某章節,在次記錄一下.

“1770年1月26日在寫給他姊姊瑪莉安的信中描述意大利之旅時觀賞的歌劇的醜角舞蹈,‘一直在跳,但沒有像豬尿尿那麼多次。每跳的時候就放屁。’”
“世間少見的拉肚子大人寄”、“再見。保重、要拉屎在床上喔!”。給他的父親的信裡也是“喂,混帳大人,舔舔我的屁股!我想改歌詞。”
“我有時拉個屎,她則撿來吃。”
莫扎達21歲那年的10月認識了表妹,彼此似乎頗有好感。在他的書簡中,給她的情書最為有名。寫給她的信裡有,“最親愛的小兔兔,我要在你的鼻子上拉屎喔,你就在花壇中央啪塔啪塔地拉屎吧,我會用嘴舔你的便便。再見了,屁屁。哎呀,我的屁股像著火般燒燙,一定是便便要出來了,沒錯,就是便便啦!先將指頭插入屁眼,再放到鼻子。”
其他還有糞!大便!真好吃!吃屎!哇!好吃。舔舔,屎吧!等一連串的字眼,竟然出現11次。


第二,他很喜歡梅毒。
  他得了梅毒之後很xing奮地寫日記“我得了梅毒!終於…真的是梅毒!不是不屑一顧的淋病、菜花之類的。是梅毒,弗朗西斯一世就是死於梅毒,雄偉的梅毒,純粹簡單、優美的梅毒……我得了梅毒,我覺得很驕傲,去他的布爾喬亞,哈利路亞我得了梅毒!”

事實上,這些“給貝絲蕾的信”,怕有損“樂聖莫扎達”的名聲,一直沒放入《莫扎達書簡全集》,直到距今約40年前的1962年才公諸於世。

呀~~~~莫扎特的天性,他沒有想到200多年後自己的信件會全部被出版公諸於世吧?

真是難以想像,天才就是不走尋常路,病態還是變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