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5日 星期日

[噗浪]我覺得人的友善、樂觀、堅強、體貼、熱情等等這些東西都是有限的。(轉貼)

不管在別人眼中多麼的正向的人,都不可能永遠保持這個樣子,而且可能只是負面的那一面沒有被看到。
「你好棒。」「你好厲害。」「我覺得是你的話一定沒問題。」
別人是這麼說的,可是你覺得你沒有那麼好,但不想要辜負任何人的好意或期待。你拼了命努力,因為你覺得這是正確的生活方式,也是別人期待看見的你。
可是你還是會有恐懼的時候,有感受到自己的脆弱想要躲進殼裡的時候,有想要逃離這個世界一切的時候。
有時你甚至不敢告訴別人你會害怕黑夜,假裝自己看得見,因為你知道大家都在期待你往前。
但所有的忍耐都是有限度的,所有對自己的勉強都不可能永遠持續下去。你其實也知道,只是不確定怎麼放棄、何時放棄,因為你怕一放手世界就垮了。

但其實就算你沒有那麼好,大家還是不討厭你。
你會生氣和難過,會被情緒左右,會無理取鬧;你不想見到討厭的人,不吃討厭的食物,一整天都不想工作;你說的話有時候做不到,正義感和同理心有時候不生效,對待每個朋友標準不一。
但是沒有關係,因為每個人都是這樣。不但沒有人是完美的,其實每個人都是充滿缺陷的。
所以這樣絕對是可以的。

累了的話就休息,生病的話就要看醫生。
如果你夠幸運的話,有人會陪伴你或是接住你。如果不知道誰可以依靠,也許問問身邊的朋友,你可能會很意外有多少人願意跟你站在一起。

其實我最想說的是,我完全明白,在大家眼中那麼正面的人,可能是一直默默在承受很多折磨。
有時候擔心講出來別人還會說「不會吧!你那麼樂觀/正向,還好吧!」
因為自己比較會忍耐、會勉強,所以別人不會覺得你很辛苦;反而是那些外在就表現得很痛苦的人,好像比較會得到同情。
但我想說,其實也很多人會懂你們這樣的人背負的那些辛苦。所以沒關係,不用總是一個人奮戰。
人就是要互相依靠才會有力量的生物啊。

原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